馬總統:重建三年時間做最好規劃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總統馬英九30號到燕巢金陵營區慰問災民,並與受災戶座談﹔受災戶代表提出五大訴求,馬團隊當場一一解答,災民最關心的遷村和安置、產權問題,馬總統強調絕對不強制,請看下面的報導。

座談會一開始,馬總統帶領官員一字排開,為救災做得不夠好向災民鞠躬道歉。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首先解決各位目前生活的問題、就學的問題、就醫的問題、就養的問題,沒有問題了,我們再想比較長期的問題,重建條例有三年的時間,足夠我們把各位的未來做最好的規劃。」

在提問時間中,那瑪夏鄉受災戶代表大聲疾呼,馬上停止越域引水、破壞山林的工程!

受災戶代表:「我們很慎重這次的座談,所以我們昨天開了部落會議,提出以下需求…」

受災戶的訴求,馬政府馬上給予正面回應:尊重民眾遷村意願、永久住屋所有權、繼續挖掘失蹤人員、參加第40天追思禮拜以及停工調查越域引水工程﹔最後馬總統強調任何措施絕對不強制。

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原則上都不是強制的,你可以住在這裡,你也可以不住在這裡,你可以出去租房子,我每個月補助你房租,都可以,讓你有選擇,所以再三強調就是這是志願的,不是強迫的。」

行政院長劉兆玄一再強調一句話,我們不是蓋個house,是要蓋一個home,重建要兼顧災民生計、文化建設與心靈重建,新社區要比過去的社區進步,重建才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林宏觀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