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聯絡邀達賴來台 建議先赴災區

【新唐人2009年8月31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淑芬高雄31日電)高雄市政府晚間發布新聞稿,證實市長陳菊確實聯絡南部7縣市邀達賴喇嘛來台,撫慰災民。至於取消達賴的國際記者會,陳菊強調早就建議先赴災區,較能讓災民感受到達賴的關懷。

  外界質疑陳菊邀請達賴有政治算計,卻還推託是達賴方面主動表達意願才順勢促成。高雄市政府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高市府邀請達賴喇嘛來台相關事宜。

  高市府指出,達賴曾表示有高度意願要來台灣,88水災後也表達對台灣的關懷,所以市府才聯絡南部7縣市首長,主動發出邀請達賴來訪的信函。

  至於達賴喇嘛基金會原本安排31日上午為達賴舉辦國際記者會,後來取消。新聞稿指出,陳菊早就建議達賴先赴災區,如此較契合達賴來訪及關懷災民的本意。

  新聞稿說,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原堅持依照達賴喇嘛至世界各國造訪的慣例,於達賴抵達時都先召開國際記者會,所以市府一直採尊重基金會的態度並代為發布記者會訊息,後來基金會將高市府的建議轉知達賴喇嘛,並獲達賴同意,才臨時把記者會取消,並讓達賴以赴災區行程為優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