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開學演講 保守派憂慮社會主義洗腦

【新唐人2009年9月8日訊】(中央社華盛頓7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計畫鼓勵孩童努力用功讀書,並利用教育開創最大可能性的開學演說,保守派人士擔憂帶有政治色彩。

歐巴馬將在明天的演說中表示,「你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專長,每一個人都可以有貢獻,你自己有責任去發現那是什麼。這是教育提供給你的機會。」

歐巴馬定於維吉尼亞州阿靈頓(Arlington)的一所高中做開學日演講,演講預定對全美學校直播。

某些學區決定不播出演講,其他學區則表示,將由老師和學校校長決定,還有學區讓學生自由選擇是否參加,因為父母不希望他們看到或聽到演講。

有些保守派批評者擔心演講的目的是吸收美國孩子的自由思想,對他們進行社會主義的洗腦。

引發他們憤怒的部分原因是,教育部在演講時程發佈同時,也寄給全美學校課堂活動表。活動之一是建議學生寫下「如何幫助總統」。(譯者:中央社蔡筱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