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傳統廟會比武 推廣傳統武術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為了推廣傳統武術,由中華台灣武術會和台灣省國術會主辦的2009第五屆台灣武術文化節暨全國體委盃國術錦標賽,12 13日連續兩天在台灣彰化二林的廣懿宮舉行,場面相當熱鬧。

有別於一般的武術比賽,這次特別選在傳統廟會廣場前舉行,現場得獎的參賽者,都說學武之後,自身都有一些改變。

參賽者:「覺得體力變得比以前好很多,不然之前是體弱多病的。」
參賽者:「讓課業會進步,這是有驗證的。」

致力推廣的台灣省國術會總幹事林志昌表示:「比賽從1970年到現在,一直沒有中斷,並且堅持傳統武術,比賽項目有南拳、北拳和兵器。」

台灣省國術會總幹事林志昌:「其實傳統的東西,是最重視武德的,那武德,是怎麼說呢,其實這是一個修養的部分,一個修養的部分,那這個和傳統的文化是融通在一起的。」

不管是南拳、北拳或是兵器,看到這些參賽者致力於傳統武術的承傳,也讓我們看到了社會道德向上的力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