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之都紐約 演繹漢服回歸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本臺第二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已經圓滿結束了。一股清新的漢唐古風吹皺了紐約這個時尚之都的一池春水!就在決賽後的第二天,大賽的獲獎作品和優秀作品又被邀請參加在曼哈頓的華爾道夫大酒店舉行的紐約時裝周的時裝展。接下來就隨著我們的記者去華爾道夫大酒店去見識一下!

霍爾道夫大酒店式紐約曼哈頓最高級、最豪華的酒店之一。這裡的住客非富即貴。而紐約時裝周也是這個時尚之都每年的經典活動之一。本臺第二屆漢服回歸大獎賽的得獎作品和優秀作品就將展示在這裡的舞臺上。

在古樂裊裊中,層層疊疊的衣裙,五彩繽紛的色彩,像浮雲飄過,漢、唐、宋、明各代服飾姍姍呈現。現場的觀眾多是紐約的時尚界人士和商界人士。對於時尚見多識廣的他們,也被眼前的這一幅幅精美絕倫的畫面所折服。

參加今天走臺的是這次大賽的得獎作品和優秀作品,柔美的布料與多姿的色彩如詩如畫,為中西觀眾帶來了一場視覺盛宴。設計師們表示,他們設計的漢服,色彩的靈感多來自大自然的靈動。真是古風悠悠、詩意盈盈!半個小時的走秀讓很多觀眾感覺有些意猶未盡!

漢服表演觀眾馬麗莎:"感覺特別自豪,其實中國的東西在這裡可以有機會展示。好像在中國其實也很少看到了,現在。所以還是挺驚訝的,在美國反而可以看到。"

漢服表演觀眾格列高瑞:"我認為這是極好的表演,這樣的表演兩年有一次,我認為華人的這部分是我見過的最好的。"

漢服表演觀眾齊達:"非常有趣,與眾不同,色彩非常好,模特也非常好,頭飾等等,一切都非常美。"

漢服表演觀眾帕翠莎:"我都想穿這些服裝了,我太喜歡了。讓我感覺特別不同,特別好,特別美。"

這次參賽的作品多達200多套,設計師來自世界各地。

中國漢服的悠悠古風吹皺了紐約這個時尚之都的一池春水,也讓這裡的人們見識了中華傳統文化的魅力。

這是新唐人記者姜光宇在曼哈頓為您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