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漁船釣魚臺遭扣 臺日進行協調

【新唐人2009年9月14日訊】釣魚臺海域,又傳出護漁對峙事件。台灣基隆籍的福爾摩沙酋長二號漁船,昨晚八點多被日方巡防艦登艦檢查,海巡署獲報後隨即派出五艘艦艇護漁,現在臺日雙方還在協調當中。

基隆籍的福爾摩沙酋長二號漁船,13號晚上在蘇澳東方的暫定執法線外9.2海浬處,遭到日本巡防艦登艦臨檢。海巡署獲報,隨即出動連江艦等五艘艦艇護漁,臺日雙方海巡官員都登上福爾摩沙號了解。

海巡北部機動隊長 劉斌全:「日方船艦來追它的時候,它是在暫定執法線外,然後它往暫定執法線裡面跑,等到日方追到的時候,它已經在暫定執法線裡面,回報狀況就是說,日方已經有三個人,派了三個人強行登上我們的漁船臨檢,我們連江艦趕過去,我們連江艦也派了兩個人上去。」

海巡署從事發之後,隨時掌握事態演變,日方的巡防艦,也增加到五艘。駐日代表處發出新聞稿表示,第一時間,駐日代表馮寄臺,亞東關係協會秘書長陳調和等人,徹夜和日方交涉人船釋放事宜。雙方目前還在交涉當中。

亞東關係協會副秘 粘信士:「(聽說那個船已經被帶到石垣島),現在還在海上啦,還在海上啦,(還在海上喔),對對對,(帶得回來嗎),對對對,現在還在雙方還在交涉中。」

去年,釣魚臺也曾發生引起臺日關係緊張的聯合號漁船事件。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