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伊威斯特鬧場風波 歐巴馬也捲入其中

【新唐人2009年9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顏伶如舊金山15日專電)鄉村小天后泰勒絲在MTV音樂錄影帶獎領獎時被歌手肯伊威斯特鬧場,今天肯伊威斯特終於親口向泰勒絲道歉。鬧場風波持續擴大,連美國總統歐巴馬都捲入其中。

13日晚間舉行的2009年MTV音樂錄影帶獎(MTV Video Music Awards),泰勒絲(Taylor Swift)上台領取最佳女歌手音樂錄影帶獎時,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突然跑上台鬧場,使得他一夕之間成為各界批評目標。

昨晚肯伊威斯特接受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新節目「傑雷諾秀」(The Jay Leno Show)專訪時,為自己「粗魯無禮」行為、踩痛別人的情緒表示鄭重道歉,他也說希望當面向泰勒絲道歉。

不過,19歲的泰勒絲今天上午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晨間脫口秀「觀點」(The View)訪問時卻說,肯伊威斯特都還沒有親自跟她聯絡過。

就在泰勒絲結束「觀點」節目錄影之後,她終於接到肯伊威斯特打來的電話。

她稍後對媒體表示,肯伊威斯特在電話中已經道歉,態度誠懇,她也接受他的道歉。至於詳細對話內容則不對外公開。

雖然當事人已經道歉,但這起鬧場風波漣漪效應卻持續擴大,連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也波及。

歐巴馬昨天原訂接受美國「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專訪,在訪問正式開始之前與在場媒體閒聊時,談到了肯伊威斯特鬧場風波這個發燒話題。

歐巴馬脫口而出用「驢蛋」(jackass)來形容這位男藝人,但他立即體會到用詞不當,也提醒記者說這段對話純屬「不能引述報導」(off the record)的私下閒聊。

不過,由於當場也有「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部員工在場,歐巴馬的「驢蛋說」很快便在「美國廣播公司」新聞部傳開,雖然「美國廣播公司」並未報導這篇新聞,但至少有三名「美國廣播公司」員工在他們自己的微型部落格「推特」(Twitter)爆料,導致滾雪球般的輿論效應。

娛樂八卦網站TMZ今天就貼出歐巴馬這段談話的錄音檔。

「美國廣播公司」今天已向白宮以及「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致歉。9809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