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打綠日光狂熱演唱會 家凱變瑪麗蓮夢露

【新唐人2009年9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19日電)蘇打綠2009「日光狂熱」演唱會今晚在台北小巨蛋登場,除呈現經典歌曲,蘇打綠還展現「人來瘋」綜藝特質;電吉他手家凱甚至變裝為瑪麗蓮夢露,讓青峰追得滿場跑,全場笑到爆。

「日光狂熱」分成三段主題,中間有許多蘇打綠安排的音樂及影像的精心巧思為串接,三大主題分別是「春。日光」、「脫光狂熱夜總會」和「夏/狂熱」。

開場「各站停靠」以春天的視覺影像搭配舞台飛出的彩色紙蝴蝶,帶出第一段春天主題。緊接著「融雪之前」青峰以粉色頭髮戴上鹿角頭飾,彈奏鋼琴首先登場,舞台大螢幕投影在這段以自然景色、地球景象、人文感情等畫面搭配每一首歌曲,燈光也配合春雨、春雷而出現各種炫麗效果。

唱到「無言歌」青峰手持大聲公出現在觀眾席中娓娓清唱,這一段主題的最後以電音版「日光」為結束。此段當中最精彩還有阿龔、家凱身著螢光上衣跳舞,一直被笑稱肢體不協調的家凱,還特別練了地板動作。

接著,「脫光狂熱夜總會」電視綜藝秀登場。舞台呈現復古電視機螢幕、綜藝節目樂隊、金光閃閃舞群,這段有許多令人驚喜的歌曲,「紅鞋女孩」、「可愛的玫瑰花」,還有深情台語歌「牽阮的手」、「無眠」,更有綜藝效果十足的「含淚跳恰恰」、「追追追」。

此外,家凱犧牲色相巧扮瑪麗蓮夢露,被青峰追得滿場跑,展現蘇打綠靈敏綜藝特質,全場捧腹大笑。

第三段「夏╱狂熱」整段就是搖滾演唱會的形式。燈光與視覺影像更強烈,青峰數度跑全場與歌迷互動。蘇打綠經典歌曲「小宇宙」、「小情歌」、「頻率」,最搖滾「狂熱」都在這段精彩呈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