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馬拉松賽 萬人27日苗栗開跑

【新唐人2009年9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苗栗21日電)苗栗縣政府將於27日舉辦國際馬拉松賽,國內外選手及參賽民眾多達萬人參賽,並於26日率先推出「全國原住民嘉年華」為活動熱身,藉著整合運動、原民文化,炒熱苗栗觀光產業。

苗栗縣政府舉辦「2009年苗栗國際馬拉松暨全國原住民嘉年華」活動,26日在雪霸國家風景管理處由「全國原住民嘉年華」登場熱身;緊接著,馬拉松賽於27日清晨由管理處起跑,將封閉省道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作路跑路線;苗栗縣政府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活動內容。

苗栗縣長劉政鴻在記者會中表示,馬拉松活動籌備半年,邀請英國、愛爾蘭、美國、紐西蘭、德國、日本及中國大陸等馬拉松好手48人參加,國內選手將有鄭子健、吳有家等3500人登場角逐,加上各界熱情參與,報名總人數目前已達7000多人;預估參與人數將近萬人。

劉政鴻表示,原住民文化是台灣重要文化特色,主辦單位特別在26日安排「全國原住民嘉年華」活動,整合原民藝文展演、美食與運動,推動運動觀光產業。

國際馬拉松活動執行長、中華民國馬拉松協會秘書長盧瑞忠在記者會中指出,省道72線東西向快速道路沿山搭建高架,全程平坦、綠意盎然,經國際田徑比賽單位評估後,認為賽場非常適宜,只擔心天氣可能成為影響選手成績的重要因素。

盧瑞忠說,馬拉松賽程包括有全程42公里、半程,21公里、短程路跑10公里及休閒慢跑3公里,參賽選手有9成來自全省各縣市。

盧瑞忠表示,為鼓勵苗栗鄉親參加縣府首次舉辦的國際大型馬拉松比賽,特別開放設籍苗栗縣、在苗栗縣就學、就業的民眾免費參賽,已獲百餘位鄉親響應參與盛會,倍感溫馨。

主辦單位並由參賽報名費撥出新台幣4萬多元,捐作苗栗縣原住民學童運動教育經費;活動贊助廠商布魯斯公司並回饋捐助同額運動用品,在記者會中舉辦捐贈儀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