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誓言開創與世界合作新時代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三首次致詞聯合國大會。他誓言美國要開創一個與世界合作的新時代。他說,只有通過共同行動,人類才能夠克服緊迫的全球性挑戰。

歐巴馬說:“現在是世界朝著新的方向前進的時候了,我們必須擁抱一個以共同利益和相互尊重為基礎的新時代,我們的工作必須現在就開始。”

歐巴馬敦促世界領導人與美國一起面對全球性的挑戰,這些挑戰包括氣候變化、恐怖主義、無休止的衝突和貧困。他說:“光靠美國的努力無法面臨這些挑戰,那些依賴於美國的國家不能袖手旁觀來等待美國自己解決世界上的問題,我們尋求的是,一個全球合作的新時代。”

歐巴馬還對伊朗和朝鮮進行的核試驗提出了警告,他說:“如果伊朗和朝鮮政府選擇漠視國際準則,如果他們不顧地區穩定和安全以及自己人民的利益,不顧會把東亞和中東帶入核武競賽的危險,執意想擁有核武器,那麼他們必須得為此負責,世界必須團結在一起來證明,國際法不是一紙空文,國際條約必須被執行。”

歐巴馬是首先在今年聯合國大會上發言的主要領導人之一,有超過100個國家的領導人出席了此次聯大會議,他們將就核擴散,國際恐怖主義,氣候變化,全球貧困等問題進行磋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