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遠見 今年最具影響力電視語彙

【新唐人2009年9月24日訊】(中央社洛杉磯23日路透電)美國媒體在總統大選期間自創的「歐巴馬遠見」(ObamaVision)一詞,今天被選為2009年最具影響力電視英文辭彙。

歐巴馬遠見」最早出現在去年總統選戰中,為媒體對歐巴馬承諾替美國帶來希望和改變的總稱。這個詞彙在美國「全球語言監督機構」(Global LanguageMonitor)第6屆年度10大電視辭彙排行中名列榜首,領先第2名的「金融崩盤」(Financial Meltdown)。

6月驟逝引發媒體連日大幅報導的「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及參加電視歌唱選秀一夕爆紅的英國大嬸「蘇珊鮑以爾」(Susan Boyle),分別為第3和第4名。

總部設在德州的全球語言監督機構,利用演繹法搜尋平面、電子媒體及網路,以瞭解語言使用的趨勢和對文化的衝擊。

免費在網路上提供串流電視節目的Hulu.com名列第5,為首度有網站入選。這個網站是由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 Universal)、「福斯娛樂集團」(Fox Entertainment Group)和「美國廣播公司」(ABC Inc)在去年共同成立。

前10名分別為:

1. 歐巴馬遠見 2. 金融崩盤 3. 麥可傑克森 4. 蘇珊鮑以爾 5. Hulu.com 6. 吸血鬼(Vampires) 7. Dar Dour(伊拉克模仿惡搞電視節目) 8. 巫師(Wizards) 9. 「就這樣。」(And that’s the way it is.) 已故美國知名主播克朗凱特(Walter Cronkite)結束播報時的道別語。 10. Jiggle(搖晃)(譯者:中央社李威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