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弈公投未過 專法暫不列優先法案

【新唐人2009年9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汪淑芬台北26日電)澎湖博弈公投未通過,交通部政務次長葉匡時表示,「博弈專法草案」仍會按既定時間完成,但暫不列優先法案。

交通部依離島建設條例,正委外研究「博弈專法」,預定明年初完成初稿,交通部將再召開公聽會並制訂「博弈專法草案」送行政院。

葉匡時表示,尊重澎湖民眾的決定,但相關法令仍會按計畫完成,不過,因澎湖公投未過關,暫時不列為優先推動法案。

至於觀光局「國際觀光度假區發展策略規畫暨投資審查制度招標案」,因投標者必須具備國際賭場5年經驗,日前才被反賭聯盟批評是「請鬼拿藥單」,最後因投標者資格不符而廢標。

觀光局技術組組長張錫聰表示,國際觀光度假區不是為澎湖量身打造,除了澎湖,台灣還有其他離島,這項審查制度還是要建立,預定11月再公告招標,年底有結果,未來將配合「博弈專法」完成進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