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總理承諾一個月內完成聯盟協議

【新唐人2009年9月28日訊】德國總理安格拉•默克爾星期一(9月28號)在贏得議會大選後表示,必將在一個月內和結盟的自由民主黨完成制定聯盟協議,以儘快形成新政府解決國家面臨的經濟難題。

默克爾在柏林的記者會上說:「我們希望能快點完成它,但顯然品質比速度更重要。」

默克爾率領的基督教民主黨和自由民主黨的聯盟,順利贏得星期日(9月27號)議會大選的多數票,結束了她四年來和社會民主黨的合作關係。

現在這個中間偏右的政府勢必將嚐試致力於稅務、勞工市場政策與核能等議題進行改革。

接下來德國政府面臨著許多經濟上的挑戰。必需要遏止嚴重的赤字預算,妥善處理失業率攀升問題並防止信用緊縮等。

默克爾說:「我們想在這經濟窘困的時期儘可能的穩住工作機會,創造新工作機會和促進成長。」

然而,聯盟協商也可能會面臨困境,因為自由民主黨很可能對保守派提出更多要求,外界仍不清楚默克爾是否將採納更多激進的措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