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漁船遭印尼漁工威脅

【新唐人2009年10月6日訊】10月2日,台灣屏東琉球籍「漁群166號」漁船船長遭印尼漁工持刀威脅,船長將自己反鎖在駕駛艙內自保。中華民國外交部表示目前正積極和日方交涉派船協助,海巡署6號下午派出船艦,預計四天後抵達。

對於漁群166號船長遭印尼漁工持刀威脅,中華民國立法委員要求外交部積極救援,並向日本尋求協助。

中華民國立法委員羅淑蕾:「(請求)日方支援,基於人道立場,那否則的話,我們連兩個人都沒有辦法救的話,那真的是蠻離譜的。」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楊進添:「目前的情形就是在盡力要求日本,派海上保安廳的船艦到我們的漁船,(立委:那日本派了沒有),現在還沒有,正在交涉。」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楊進添說,原本在3號海巡署派出船隻前去會合,但受颱風影響,考量安全因素後,因此延到6號下午海巡署再度派出船隻,需要4到5天才可以和漁船會合。目前台灣駐日代表正在積極尋求日方協助。

據台灣媒體報導,10月2日漁群166號漁船船長透過衛星電話通知家人,表示遭到兩名印尼漁工持刀威脅,因此躲避在駕駛艙內自保,由於當時附近海域天候不佳,返回台灣需要10天,才會就近請求日本政府協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