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託斯國家音樂中心概念設計出臺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訊】由美國加州的一家建築師事務所爲加拿大卡爾加裏市精心打造設計的,被很多人視爲是加拿大最雄心勃勃的坎託斯國家音樂中心概念設計出臺。請看本臺記者報導。

這是由位於美國加州的SPF建築師事務所(SPF Architects)爲加拿大卡爾加裏市的坎託斯國家音樂中心(Cantos National Music Center)所做的概念設計。這個雄心勃勃的項目被很多人視爲是加拿大最重要的城市設計項目之一。國家音樂中心坐落在卡爾加裏市中心,將不僅僅是一個演出場所,還將成爲一個文化空間。

在項目最終的陳述報告中,SPF展示了一段記錄片,讓觀衆不僅可以欣賞這棟建築,還可以領略整個創作過程及項目的靈魂。該設計方案的宗旨是通過將建築的內在生命在結構中展露出來,以實現本區域及音樂領域的復興。爲給標題音樂元素創造所需的空間,建築師設計了一座高於街道33英尺的橋——King Eddy,用來連接兩個建築主體。同時,這座橋既滿足了項目需要,又給街道帶來了最少干擾。有了這座橋,街道能繼續保持開放,並且,這個新空間也爲遊客提供了一個欣賞城市風景的好場所。

這個設計方案創造了一個流動的內部空間,演出區、工作室及旁聽席融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個演奏音樂、享受音樂的理想環境。由於建築師採用了單一體型的設計方法,所以,這棟建築不會因爲音樂和公共功能的並重,而減低建築的美感。

新唐人記者石緣 蘭淇 卡爾加裏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