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就新導彈防禦系統和捷克達共識

【新唐人2009年10月24日訊】星期五(10月23日),美國副總統拜登訪問捷克,與總統克勞斯、總理菲舍爾及其他政黨領導人會晤。拜登此行目的是為新導彈防禦系統結盟。會談中,菲舍爾表示波蘭支持美國新的導彈防禦計劃。

拜登週五在布拉格與捷克總統克勞斯舉行會談。當天,拜登還會晤了捷克總理詹.菲舍爾和其他主要政黨領導人。

在與菲舍爾聯合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拜登表示新的導彈防禦系統比之前的系統能覆蓋更大範圍。

他說:“新的導彈防禦系統採用成熟的技術,防禦了歐洲所有現存的威脅,並將在歐洲覆蓋更大面積,其中包括捷克共和國。新系統比舊系統更有效。”

他還說:“這也對北約加強了對未來更先進的導彈的防禦。我們也討論了能源安全問題,這方面捷克共和國已經是歐洲的領導者。”

菲舍爾表示捷克已經準備好參與這個新防禦系統,並在其中尋找自己的位置。

星期三(10月21日),波蘭也表示已經準備加入這一新的導彈防禦系統。

美國新導彈防禦系統,首先是部署海基攔截設備,然後是針對短程與中程導彈的陸基體系。根據這一計劃,美國將在波蘭部署最先進的標準三型(型釤- 3)攔截導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