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可未來的未來 首映票房220萬美元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今葉洛杉磯28日專電)流行音樂天王麥可傑克森遺作「未來的未來」(This Is It)昨晚全球首映,「洛杉磯時報」給予極高評價,認為能一窺天王真面目。歌迷也十分支持,昨晚北美票房220萬美元。

昨晚在洛杉磯諾基亞戲院舉行的「未來的未來」全球首映會,出席的影評人鮑爾斯(Ann Powers)今天在洛杉磯時報寫下她的觀後感。

「未來的未來」主要是收錄麥可傑克森(MichaelJackson)生前,為了倫敦復出演唱會進行排練的過程。但鮑爾斯認為,這部紀錄片不僅留下麥可奮力排練的身影,也讓世人得以見到天王私下人性的一面。

她指出,出人意料的是麥可在這部片子中的活力,不論是身體或是聲音,都看不出他已經年過半百,更別說外界一直繪聲繪影地暗示他深受各種疾病困擾。

但老天就是愛開這樣的玩笑,如果麥可真的如影片中的有活力,相信他「未來的未來」將指日可待,復出成功。

從電影中,可以看到麥可重新詮釋他的賣座歌曲「顫慄」(Thriller),將原先音樂錄影帶中的墓地場景,帶進電影「剪刀手愛德華」導演提姆.波頓(TimBurdon)時代,以新影像帶給歌迷新視覺。

鮑爾斯對麥可在演唱「比利珍」(Billie Jean)時的獨舞,表示讚嘆,麥可在表演完之後也輕聲說,「至少我們感受到了」。

從紀錄片中,歌迷得以見到麥可不為人知的一面,看到他的失誤和脆弱。電影裡,可以看到麥可抱怨被迫戴上耳機監控器,也會反擊樂團要他大聲唱出聲的要求,因為「他必須保護聲帶」。

鮑爾斯說,「偉大的藝術家也只是個人,也會多少出現焦慮現象」。但歌迷也會看到,身為流行天王的麥可在演唱Beat It時,會滑到地板上;排練The Way You Make Me Feel時,會再現頑皮的求偶舞蹈;練習They Dont Care About Us時,大跳俄羅斯踢踏舞。這是麥可頑皮的一面。

鮑爾斯指出,這部電影讓我們得以見到麥可是多麼努力想要向歌迷展現自己,沒能再次在歌迷前表演,是麥可生命中的最後一場悲劇。

根據統計,「未來的未來」昨晚在美國與加拿大地區首映票房高達220萬美元,對於非暑假期間的上班日來說,票房紀錄相當漂亮。預計累計至今天晚間,北美票房可望超過1500萬美元。

至於後續票房,還得視這場電影的影評而定。不過從今天洛杉磯時報影評來看,相信會有更多歌迷買票進場觀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