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吃狂牛毒素不會消失 立委憂成毒物鏈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9日電)若吃到狂牛會不會形成毒物鏈? 行政院國科會生物處長郭明良今天表示,確實毒素還是會在,但相關風險還須進一步研究。

立法院上午審查國科會99年度預算,包括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及國民黨立委郭素春都對國科會是否有對開放美國帶骨牛肉等進行研究,提出質詢。

陳亭妃質詢,從去年5月馬總統上任後,國科會有沒有接到政府高層指示,研究是否適合開放美國牛高風險部位進口?國科會主委李羅權說,內部有一個研究案,郭明良進一步說明,已對變性蛋白議題進行3至4年的研究。

陳亭妃接著表示,狂牛症潛伏期長達10年以上,政府僅研究4年,在未有定論前就宣布開放進口,實在是很離譜的決策。

郭素春質詢,有許多縣市抵制不吃美國牛風險部位,但未來一旦進口,這些部位勢必要消化,最後很可能拿去餵,結果人又吃豬肉,要求國科會說明這樣的食物會不會變成一個毒物鏈?

郭明良說,豬吃了受感染的牛肉,毒素確實不會消失,但也強調,相關風險還必須進一步研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