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網球女單 詹詠然3連霸

【新唐人2009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劉美妤台中市29日電)98年全國運動會網球賽今天進行單打、雙打決賽,男單由高雄縣選手易楚寰封王,女單則是台北縣選手詹詠然摘下后冠,達成全運會網球女單3連霸。

詹詠然今天冠軍戰對上台南市選手黃怡萱,詹詠然以壓倒性的6比2、6比0直落二順利拿下。賽後她說,這是這幾天來狀況最好的一場。她認為是心態上調整得宜,相較之前受傷時,現在已經恢復正常。

詹詠然說,年初左腳曾受傷,醫生說現在骨頭已經癒合,訓練量沒變,但要比先前小心。她也覺得今天紅土場地的情形比前幾場好,不規則彈跳較少,可以用力揮拍。

黃怡萱則認為,今天速度沒打出來。因年初右手肘受傷,覺得能打進決賽已經很好了。弟弟黃亮祺也打進男子單打冠軍賽,對此她感到驚訝。黃亮祺敗給易楚寰,姐弟倆都拿銀牌。

易楚寰以2盤6比3直落二摘金。他說,在團體賽曾與黃亮祺交手過,覺得黃亮祺和楊宗樺這2名新生代球員打法相似,不到最後1秒不能放鬆。黃亮祺擅長在底線攻擊,因此今天採取多發球上網,以壓迫戰術成功封鎖黃亮祺。

這是易楚寰在全運會的第1金。對於年輕小將人才輩出,他表示,不會想太多,盡力打出原有水準就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