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魔鬼怪「異教徒」萬聖節 美團體辦秋宴抵制

【新唐人2009年10月31日訊】(中央社華盛頓30日法新電)女巫們,小心了。殭屍惡鬼,滾遠遠的吧。萬聖節前夕(Halloween)也許是慶祝所有陰森恐怖事物的節日,但越來越多的美國社群避開傳統盜墓食屍鬼似的活動,因為有部分人士認為,這個節日的本意因為扯上異教徒和神秘學而遭到破壞。

  美國各大城市和鄉鎮的街道明天將湧進殭屍、吸血鬼和更嚇人的怪物,因為穿著造型恐怖外衣的孩童,將進行沿路敲門討糖的年度盛事。

  不過,不是每個人都把萬聖節前夕視為正派和有益身心健康娛樂的一個節日。

  鑒於許多萬聖節服裝崇拜撒旦、陰森森或欠缺文化敏感度,越來越多的教堂、學校和社區團體選擇以「秋之宴」取代傳統萬聖節前夕活動。秋之宴辦的是不含怪獸、精靈和女巫的化妝遊行和慶祝會。

  基督教保守人士帶頭反對一般的萬聖節狂歡作樂習俗。

愛家基金會(Focus On the Family)組織負責人杜布森(Richard Dobson)說:「許多教徒…認為萬聖節前夕部分慶祝活動令人心神不寧。」愛家基金會是美國境內最有影響力的基督教團體之一。

  杜布森在網路上告訴教友,他尤其反對假鬼屋和假斷肢這種「習俗上強調超自然、巫術、惡魔、死亡和邪惡」的萬聖節前夕慶祝活動。

  他建議孩童打扮成迪士尼(Disney)卡通人物,或其他無關陰曹地府的無邪角色。

萬聖節前夕Halloween這個英文字源自All Hallows’ Even,也就是11月1日萬聖節(All Saints’ Day)的前一天,是基督教教友用來紀念逝世親人的節日。(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