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法國公民歐衛門前抗議四百餘日

【新唐人2009年11月5日訊】歐洲衛星公司在去年6月,切斷了新唐人電視臺對中國大陸的傳播信號,在信號被切斷10天後,一法國公民康賽勒先生,就幾乎天天去位於巴黎的歐衛總部抗議,要求歐衛恢復新唐人對中國大陸的信號,就這樣康賽勒堅持了四百餘日。下面請看巴黎發來的報導。

從週一到週五,康賽勒先生每天清晨3點上班,上午10點半下班後就匆匆去趕地鐵,11點左右來到巴黎歐衛總部門前,與其他新唐人支持者一起掛起橫幅和展板,抗議歐衛為討好中共而切斷新唐人信號,他向路人發傳單和報紙,向他們講述新唐人電視臺的作用,解釋為甚麼在這裡抗議,有些路人非常認真的傾聽,有些表示支持抗議舉動。

中午午餐時,歐衛公司員工陸陸續續從大樓裡出來,從抗議地點經過,康賽勒每天禮貌的向他們打招呼,不管他們是熱情回應,還是冷漠不語。據康賽勒介紹,抗議活動最初開始的時候,歐衛的員工大多抱著敵視的態度對待新唐人支持者,後來當他們觀察到抗議活動的平和時,持敵視態度的漸漸少了,有的還表現出友好的態度,有的甚至悄悄的表示支持。

到今天為止,康賽勒這樣持續了四百餘日,他為甚麼要這般堅持?

康賽勒說:“我來這裡已有四百多天了,為的是支持新唐人電視臺,因為新唐人所傳播的信息是不經審查和不受操控的,而且是直接傳到中國大陸的。我知道在中國是沒有信息自由的,而新唐人電視臺則能讓中國人從另一個角度去看所發生的事件 ”。

到11月4日為止,新唐人的信號被切斷整整504天了,11月5日巴黎商業法庭將開聽證會,康賽勒有何看法?

康賽勒說:“法國是人權祖國,我希望法官能做出正確的選擇,指派一名專家去調查,讓信號被切斷的真相大白於天下”。

抗議活動結束了,下午3點多康賽勒回家了,與妻子和孩子們享受一下天倫之樂。康賽勒表示他能堅持下來,離不開太太的始終如一的支持,太太把家和孩子們照顧好,讓他沒有後顧之憂。

康賽勒太太:“我支持他因為他是我先生,我愛我的先生,當然不僅僅是這個原因,還因為新唐人電視臺是一個正直的敢講真話的電視臺,這對中國是非常有益的”。

雖然康賽勒的臉上總掛著微笑,但是只要新唐人的信號沒有重新回到中國大陸上空,他的心就有一種沉重感,他表示他將為中國的信息自由繼續盡力。

新唐人記者方慧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