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莆田強遷戶 煤氣罐對峙武力拆遷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訊】近日,大陸福建省莆田市笏石鎮北埔村又曝政府武力破門丈量民屋企圖強遷事件。有勇敢村民以放煤氣方式擊退警察。目前鎮上煤氣罐已經脫銷,都被村民搶購,平均每家7-8罐備與政府拚命。

11月6日,本台記者採訪了北埔村村民,他們表示,傳聞要搬遷已經好幾年了,上周村裡突然闖入400多穿警服的人員,強行砸門到村民家裡丈量土地。村民們在網上說,他們現在都準備了自衛的東西,以對抗政府的再一次襲擊。

吳女士說:「我們村裡都準備了很多自衛的東西,不然沒辦法,他們全部用電棍,撬子,警棒什麼很多,」

村民們說,10月30日,由區委常委副區長(何金清)建設局局長(陳龍賢)笏石鎮鎮長(許海峰)等政府官員率領的400多警察一大早就闖入了北埔村。破門丈量土地,有反抗者就暴打

吳女士說:「我們那個時候九點多,大家都是在街上做生意,在家的全部都是老人嘛,老人在家看家嘛,不是強行撬門嘛,老人家就不讓他們撬,他們就公開打老人,什麼都有。全部都是打老人的,六七十歲的,因為我們這邊很少年青人在家。」

村裡一個老阿婆說: 「哇,那個村民打了,打了那個頭啊,血流了很多血啊,那個老太婆,60多歲,70多歲都打了,那一天亂得很,亂七八糟的,隨便打人,隨便打人。受傷的人很多啊,400多人到這邊來,門都砸開了,人家人都沒在家,都砸開了。」

10點多鐘時,一戶名叫吳阿棟的60幾歲村民站出來反抗,打開家中的煤氣閥,然後點燃煤氣放在自家門口,手持菜刀要跟警察拚命;隨後隔壁幾家紛紛效仿;政府官員一時被嚇退。

村民吳女士說,政府方面沒有任何合法文件,也沒有補償。 「如果是國家什麼需要,有安置什麼條款和我們商討的話,我們也不是他們說的釘子戶什麼的,最起碼我們老百姓,農民嘛,辛辛苦苦賺的這麼點家業,那你說你也不給我們安置,給我們安排什麼,就直接撬門,」 「我們現在是屬於在我們這邊比較重點的地點,我們這種房子去買的話,沒有一兩百萬是買不到的,他就說我們這一棟房子不會超過10萬塊」 「沒辦法,真的很黑。」

鄰村鄭先生說,這樣的強遷在當地很多,補償很少,很多錢最後都沒有領到。
「這裡拆遷的很多,公路旁又蓋什麼XX,已經蓋了十幾年的房子都強制拆遷了;補償哪裡夠啊,根本就不夠,補來補去,政府下面亂來亂去的,現在也沒有補錢啊。」

現在村民們已經約定好,一有政府來人強拆,就擊鑼為號;各家準備煤氣罐,誓死捍衛自己祖祖輩輩辛勤勞作於此,自己日日年年行走生活於此的土地和宅院。

──轉自《希望之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