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糞處處 學生無法遊戲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訊】秋季已經進入尾聲,加拿大雁的遷移行動也在進行著,可是卻影響了孩子們的戶外活動。

現在,溫尼伯格的這所小學孩子們已經不能在學校的草地上奔跑玩耍了,因為到處都是大雁的排泄物。這位小朋友說出了他的煩惱:“糞便粘在鞋上,我們不得不把它清洗掉。”

每到春季和秋季,上千只大雁就會分批來拜訪這個學校的領地,它們棲息在學校的小溪旁,草地上。

薩米爾伯林小學 副校長:“它們一般在夜晚飛來,佔領了學校幾乎所有的領地,孩子們幾乎沒有地方玩耍。”

學校不得不出臺規定,讓孩子們在這個季節只能在學校的滑梯上玩耍,也就是說不能打棒球,也不能踢足球。家長們對此不滿。

家長:“因為大雁糞便,孩子們就不能在空地上玩耍,這很不幸。”

家長:“這麼多大雁糞便,(學校)應該放狗來驅散大雁。”

實際上,學校也嘗試過這個辦法,甚至用過激光驅鳥術,但好像都不太管用。他們也向市府反映過,但目前的情況是,市政只管貓和狗,省府管野獸,聯邦管遷徙類動物。而國家的動物保護部門則說他們只管負責保護動物而不管如何控制動物的行為。看來學校不得不自己解決這個問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