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井法子“華麗轉身” 從吸毒緩刑犯變大學生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訊】11月9日,日本女星酒井法子因為涉毒剛剛落得被東京地方法院判處有期徒刑1年半,緩期3年執行的結果,11月10日,她就來了一個靚麗轉身,透露在開庭前已經參加了創造學園大學的入學考試,現在已經獲得了考試合格的入學錄取通知書!這樣,酒井法子就從一個清純演員,一個吸毒緩刑犯,轉變成為一個女大學生!

“日本新華僑報網”消息,據消息人士透露,酒井法子是9月17日獲得保釋以後在創造學園大學的東京校參加的入學考試,考試的科目有小論文和面試。也就是交一篇作文,然後再接受一次面試。本來,按照規定酒井法子應該到創造學園大學的高崎本校去接受面試,但是,校方考慮到她畢竟是一個“名人”,就特地派了一位教授到東京校為她舉行小範圍的面試。有評論說,創造學園大學是在借助“名人效應”來打造自身。

建議酒井法子學習看護福祉並且給予大力支持的其原屬事務所的副社長相澤告訴記者:酒井法子將成為創造學園大學社會工作系的學生。現在,她已經接到了入學通知書,並且從銀行走賬支付了10萬日元的“入學金。”從下星期開始,酒井法子將在家中開通網線,購置新的電腦,開始讀書學習。

據了解,在日本創造學園大學社會工作系學習的學生,畢業以後可以參加日本國家的看護福祉士,社會福祉士的資格考試。學制為4年。如果是接受電化教育,最長學制為8年。酒井法子將是在家接受電化教育的大學生。消息人士稱,因為酒井法子的後媽正在接受肺癌手術治療,兒子也還在上小學,這種在家通過電腦,手機接受教育的學習方式可以減輕她的負擔。

創造學園大學方面表示,“我們希望酒井法子能夠作為一名學生,認真學習福祉和藝術,將來努力成為一名音樂療法的專家。我們也願意就此給予大力支持。”

日本一位網友憂心忡忡地說:文體明星讀大學,本來就是一種“社會現象”。能夠把書讀好的不多,混出文憑的不少。酒井法子今後在家中要承受著學習,戒毒的雙重壓力,行嗎?她說自己準備吃鹹菜和米飯過上幾年,真的能堅持下來嗎?

──轉自《阿波羅新聞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