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阿富汗戰爭地毯展

【新唐人2009年11月14日訊】戰爭帶給人的創傷是無法癒合的,因為它帶來的不僅僅是表面上的改變,而是滲透到了你生活中的沒一個角落。

這麼多精美的東方地毯讓你目不暇接,但如果你仔細的話,能看到戰爭的影子。

“他們的日常生活被戰爭所包圍。”

這個展覽名叫 “來自阿富汗的戰爭地毯”。這個展覽第一次進入加拿大

幾千年來,地毯是阿富汗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近30年來,地毯的圖案發生了天翻地覆的變化。

“戰爭的內容代替了傳統的鮮花,動物等圖案。”

從1979年,前蘇聯入侵阿富汗開始,戰爭就成為了阿富汗人生活的一部分,同時也改變他們的傳統文化。這些展出的地毯中有很少一些是歌頌戰爭英雄的,但絕大部分是描述戰爭給他們帶來的創傷。

但到底是誰製作了這些地毯?無人能知,到目前為止,因為戰爭已有400萬阿富汗人被送往了難民營。

“很難研究這個問題,因為對於研究人員來說很危險。我們對於這些地毯製作者的信息所知不多。我們唯一能得到信息的就是這些地毯。”

戰爭地毯的展出將從本月持續到明年一月,地點是安省的夏裡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