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民間支持新唐人續上訴揭真相

新唐人2009年11月20日訊】新唐人電視臺對華廣播被歐洲通訊衛星公司卡斷訊號一案,法國巴黎商業法庭日前宣佈拒絕派出獨立專家進行調查。中港知名法律界和傳媒界人士都對法庭判決表示失望,他們支持新唐人繼續上訴尋求真相。

熟悉民事商業法庭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表示,法國巴黎商業法庭以所謂新唐人歐衛沒有直接合同為由,拒絕派出專家進行獨立調查的裁決是不合理的,因為裁決應該考慮所有相關利益方。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儘管新唐人不是合同的一方,但是合同利益的相關方,按照中國就是合同當事的第三方、有利害關係的第三方。作為法庭應該充份考慮所有相關方的利益,我認為應該積極上訴。

他非常支持新唐人繼續上訴。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主要通過上訴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排除中共的干擾。我認為按照市場經濟的原則,應該在法治的條件下進行,不應該更多的受到意識形態的、受到相關政治勢力的干預。

前香港商業電臺新聞總監甄燊港也對判決表示失望。

前香港商業電臺新聞總監甄燊港:他們往往屈服於中共的壓力。我不明白為甚麼一個自由民主發祥地之一的法國會作出這樣的事情,我完全不理解,我在這方面對新唐人所有的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

他希望新唐人能早日恢復對華廣播。

前香港商業電臺新聞總監甄燊港:我們希望13億同胞盡早可以看到新唐人,讓他們知道這個世界是有情、有義而且有愛。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