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當局強拆不退款 千戶商家抗議

【新唐人2009年11月24日訊】雲南昆明著名的螺螄灣商業市場遭到地方當局強拆。上週六,有上千商戶業者上街抗議。當局出動數百武警,至少有24人被抓。據本臺記者的採訪了解,起因是地方當局要強拆,卻沒有將合約未到期的租金退回給商家。

據了解,螺螄灣商業市場商戶簽了40年的合約,現在要拆除,開發成新螺螄灣國際城。當局要求1萬多戶商家、攤位業者月底得遷走,或轉往新市場。21號早上業者聚集在雲紡家樂福門口散發傳單。

商戶業主:「我們交了房租買了產權了嘛四十年的,現在分文未退就要我們搬走。我們要求很低啊,那個二十年剩餘的房租退給我們。沒退嘛,我認識的一個都沒退。」

數千商戶業者聚集在環城南路一個天橋附近,使得交通受阻,大批特警到現場鎮壓與商戶發生衝突,據官方報導,抓了24個業者。

商戶業者戴先生說,當局強迫業者搬遷到偏遠的交通不便、生活條件都不具備的新建市場,因此商戶不願意去。

商戶業者戴先生:「現在只是一個蛋殼,倉庫、吃住什麽條件都還沒給我們搞好,那我們搬過去干什麼嘛?現在強行我要搬走,那只好被強行了那我還怎麼說呢?」

記者致電昆明市商務局,副局長表示不管這個事情。負責人王書記多次撥通電話後,都沒人接聽。

螺螄灣商業市場在二十年間發展到目前是雲南最大的批發兼零售市場,屬於中國十大商業市場之一。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