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人權研討會駁斥李光耀言論 圖

【新唐人2009年12月2日訊】(美國之音12月1日報導)貴州人權研討會在12月10號國際人權日來臨之際舉行第五屆活動,對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日前關於中國人要更好的生活,不要選票的言論予以駁斥。與此同時,貴州人權活動人士告訴美國之音,他們遭到越來越嚴重的打壓。

貴州人權研討會星期天發布開始舉行第五屆活動的公告,迎接世界人權宣言發表 61週年,同時回應,批駁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在今年亞太經合組織工商領導人峰會上所稱:“中國人對民主不感興趣。“”中國人希望更好的生活,而不是選票。“的言論。

*李任科:李光耀的言論基於利益考慮 *

貴州人權活動人士李任科告訴美國之音,李光耀的言論是基於謀取利益的考慮。他說:“新加坡的環境,好像與中國大陸在經濟上的利益密不可分。李光耀作為政府層面的,說話有影響力的人談這個問題的話,從我們的角度看,還是有利益上的關係。那麼對於這種對我們中國大陸的民眾對民主訴求的嚮往和對民主長期以來追求的漠視,或者說是誣衊,我們感到非常的憤怒。“

*貴州人權研討會主題:“公平正義,你我有分”*

貴州人權第五屆研討會以“公平正義,你我有分”為主題,表達對人權,民主,自由,選票以及公民權利的訴求。活動時間從 7月12日開始到12月10號結束,鼓勵人權捍衛者上街散發“世界宣言”,“零八憲章”等宣傳資料。12月10日人權日當天下午2點到5點,準備集中在貴陽河濱公園以演講,詩歌朗誦等形式進行交流。

*李任科:對人權的追求,要從一點一滴做起*

李任科認為,人權日的活動固然重要,但是對人權的追求,要從一點一滴的努力做起。他說:“,有的時候我們考慮的不是能夠在12月10號那天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事情,我們看也是不可能的。但是在我們平時的時候,也就是說我們公告發出之後,我們能夠切切實實地做一些對人權理念的宣傳,或者一些和有關部門的互動,這就是我們認為比較好的一種方式,或者說擴大影響的一種行為“。

*李任科:貴州人權活動人士正遭受嚴重打壓 *

李任科同時透露,今年以來,國保和政府有關部門對貴州人權活動人士的打壓相當嚴重。因此,人權活動人士的行為都非常低調。他告訴美國之音:“我們這裡的處境相對來說還是比較緊張的。(記者問:緊張到什麼程度?)現在基本上對我們所有人都進行了監控或者警告。“

美國之音記者打電話給另外兩位貴陽人權人士陳西和李雲龍,電話一直無法接通。李任科解釋說:“啊,這是有情況吧,我現在是在街上,所以可能沒有什麼其它情況,他們可能是在家裡,要受到一些屏蔽什麼的。“

美國之音記者隨後致電貴陽市公安局國保大隊,希望了解當局的態度。國保大隊接聽電話者詢問記者的身份,當得知是美國之音記者後,他立即掛斷了電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