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團2.25億訂單 業者:套招演的

【新唐人2009年12月3日訊】中國四川採購團11月初在海基會的陪同之下,到臺中梧棲向毛巾業者下了2.5億的大訂單,但事後這家毛巾工廠的證實,那是對方拜託他配合演戲的說詞而已,有業者看不下去忍不住爆料。

11月2日,假採購、真演戲的戲碼,在台灣上演,主角是號稱四川來臺最大規模的訪問團,配角是臺中梧棲的毛巾業者,簽的芭樂票金額高達700萬美金,約合臺幣2.25億元。

欣綺公司負責人洪春明:「以前那個(中國)毛巾工廠的朋友來,我去接見他而已,(上個月他們來還有跟你簽700萬美金)(採購訂單嗎 有簽哦) 沒有 沒有, (把你拉到旁邊說拜託演個戲(簽約) ,沒有 沒有這個事,你不要胡說。」

簽約是配合演出,老闆現在不願多談,倒是業者朋友,因為政府一再宣稱簽了ECFA後中國對台灣會有多少獲利,看不下去忍不住驚爆。

雲縣毛巾業創會理事長周清源:「洪老闆和我是很多年的好朋友,我打電話問他,你真的有接到這訂單,他回答,沒有 ,他們叫我在記者前面,要跟他演一下戲。」

雲縣毛巾業創會理事長周清源:「他(中國毛巾)都賤賣到台灣,他來買我們這邊貴的,划算嗎?媒體報出來,讓台灣百姓錯認為,大陸對我們不錯,都有在買台灣產品,事實不然。」

中國採購團屢屢誇口對臺下了多少訂單,究竟還有多少是口水採購或套招採購?引發更大的質疑。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