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名人呼籲少吃肉對抗氣候暖化

【新唐人2009年12月4日訊】哥本哈根世界氣候大會即將召開,全球都在關注氣候暖化問題。在歐洲議會12月3日的聽證會上,科學家、政要和明星強強聯手,呼籲人們少吃肉,為對抗氣候暖化作出個人的努力。

今天的歐洲議會大廈真是星光閃爍,應歐洲議會副主席愛德華•麥克米蘭-史考特先生的邀請,超級巨星、前甲殼虫樂隊成員保羅•麥卡特尼先生(Paul McCartney)和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問題小組主席、環境科學家拉津德•帕喬里(Rajendra Pachauri)先生來到了歐洲議會,參加了主題為“少吃肉=降低溫度”的聽證會。

大會主持人麥克米蘭•史考特先生介紹說:“保羅創作了世界最著名的歌曲‘昨天’,而今天他在探討你的明天,和你孩子們的明天。”

保羅•麥卡特尼是“無肉星期一”活動的發起人,他是在讀了2006年聯合國食品和農業組織的報告後,了解到畜牧業生產比整個交通運輸所產生的溫室氣體要高出5個百分點,而肉類生產所消耗的資源比等量素食要高出16倍。他在講話中呼籲:“每個人都希望為改善氣候做一些努力,但是不知道如何下手,現在你們可以加入一個星期一天不吃肉的行動。”

帕喬里博士非常贊成保羅的建議。他說:“我們不能再無視氣候變化問題。農業生產的排放量有80%是來自畜牧業。我感到高興的是比利時的根特市,在幾個月前就開始實施1週1天無肉日了。”

會議結束後,麥克米蘭—史考特、麥卡特尼和帕喬里先生共同簽署了一項聲明,呼籲全球,尤其是身處發達國家的人們,改變飲食習慣,這是對抗全球暖化最有效的辦法。

新唐人記者李孜、孫華比利時布魯塞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