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油畫大賽頒獎典禮

【新唐人2009年12月6日訊】第二屆新唐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於12月4日傍晚公佈了獲獎名單,並且在曼哈頓沙瑪港笛藝術館(Salmagundi Art Club)舉行了頒獎典禮。

來自加拿大的畫家陳肖平以作品《震撼》獲得本次大賽金獎,來自日本的畫家李園的《囹圄中的大法徒》和來自台灣的畫家魏榮欣的《補衣的老婦》並列獲得銀獎,來自台灣的三位畫家郭建疆的《惠玲》、楊翠華的《專注》和楊育儒的《隱士》共獲銅獎。另有十一位畫家獲得優秀獎。

沙瑪港笛藝術館的總裁克勞迪亞.西莫爾(Claudia Seymour)在頒獎儀式上說:「我希望這不僅僅是我們合作的開端,能為你們唯美的油畫作品大賽提供服務,從中也使我們的畫家看到了你們畫中所帶來的美好與思想內涵,在此,感謝與我們分享你們美好的作品。」

大賽評委會主席張崑崙表示,大賽的目的就是為了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正統的人物寫實油畫藝術,並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把藝術回歸到人類正統文化的路上來。他認為,藝術的好壞,既能標誌著這個社會目前道德水準如何,同時也在非常有效的影響著整個社會。新唐人油畫大賽對歸正人類審美觀和人類道德回升起著重要的作用。

他說:「所以,要做一個藝術家首先要做一個好人,要做一個道德高尚的人,還要做一個知識豐富的人。」

金獎得主陳肖平說:「通過這次大賽,我覺得從我個人來說也是一個提升。」

銀獎得主李園說:「(回歸)正統文化中,人們都意識不到的那個問題,這次創作中我觸及到它了,我找到了差距,所以我覺得收穫非常巨大。」

據悉,12月5日(週六)還將在薩瑪港笛藝術館舉行畫家現場寫生及小型拍賣會等活動。本屆油畫大賽展將於當日晚間結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