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手工剪紙 落戶法拉盛

【新唐人2009年12月19日訊】奮鬥三年,葉穎基慈善基金會,終於將中國民俗剪紙藝術,在紐約法拉盛安了家。今天(12月19日)中午,基金會長葉霖女士為第三期“中國剪紙藝術研習班”畢業的學生舉辦了結業典禮和作品評展活動。

從完全不會,到今天拿出合格的結業作品,三個月的學習時間,大家都感到很有收穫。感激之餘,有學生為老師獻花、送花籃,每位都為活動帶來了各自的作品。

虎年快到了,齊虹的“虎娃”獲評選頭獎。

齊虹:“學了民間的剪紙方法、技巧,而且也享受了久違的童趣。”

何耀輝大吉大利的“福祿壽”榮獲第二名。

“我好早以前就喜歡,但不知道應該怎麼剪,終于在這裡知道該怎麼剪,中國傳統的剪紙,是幾折、或者二折、三折、四折。剪後打開是好美麗的圖案,我好喜歡。”

另一幅自創的“貓圖”並列頭獎。

葉穎基慈善基金會長葉霖為學生取得的好成績感到欣慰。“我們鼓勵他創作,在我們的班十二堂教學的班裡邊,從第五堂他就自己開始創作了,我們請他自已中加進自已的概念,用我們已經教給他四堂課的東西,他就可以編編弄湊湊坐他自已的作品。”

她表示這樣的活動還要繼續辦下去。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