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出生吃母乳 健康營養更加分

【新唐人2009年12月30日訊】現在不少人開始關注母乳的重要,除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礦物質與維生素等成分,也能提高嬰兒的免疫功能,但該去何處取得或捐贈呢,請看來自台灣的報導。

看著剛出生的小寶寶,媽媽不由得露出幸福的微笑,不過這時候應該餵自己的小寶寶吃甚麼最好呢?答案是母乳

中華民國署立臺中醫院護士:「沿著我們的胸壁往下壓,然後再輕輕的擠出乳汁,好放開。」

一杯健康滿分的母乳完成了,看著寶寶吃的很滿足,但有些小寶寶就沒那麼幸運了,必須藉由別人捐贈的方式,並符合醫生許可,才能喝到。

中華民國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副局長吳秀英:「要母乳這個必須要透過醫師,並不是我說我要就可以,因為醫師要評斷,還有一些高危險群的才可以,比如說早產兒,低出生體重,或者是有一些急重症的個案,才可以使用。」

民眾朱小姐:「(小孩)現在開始有在喝副食品了,所以奶水會有多出來,所以就會捐給需要的人。」

想要捐贈母乳嗎?現在除了臺北婦幼醫院可以捐贈外,臺中醫院也可以。

中華民國署立臺中醫院婦產科主任于鎮煥:「對要提供母乳的婦女,都要經過我們這裡,比如梅毒的檢查,愛滋病的檢查,血液有沒有感染,並且擠出來的奶水我們要做培養,有沒有細菌。」

對於打了H1N1疫苗的媽媽,于主任表示:「應該是可以捐,這個打了(H1N1)可以餵自己的小寶寶,這個應該跟母奶沒有關。」

醫院對捐贈前的檢驗層層把關,絲毫不敢出偏差,如果想讓您家的寶貝吃的更安心,餵食自己的母乳是個不錯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曜明、李晶晶台灣臺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