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市50年迎新傳統 冬日潛水

【新唐人2010年1月2日訊】羅馬市民迎接新年的傳統有些特別,他們跳入冬季寒冷刺骨的臺伯河(Tiber river)中,挑戰寒冷,迎接2010年的到來。

1月1日,一群勇敢的市民在羅馬市中心的臺伯河(Tiber river)挑戰冬季寒冷的河水,迎接2010年的到來。許多民眾們身穿厚厚的大衣聚集在凱沃爾橋觀看。

儘管沒甚麼贊助商和官方儀式,但這是羅馬市持續了五十年辭舊迎新傳統。每年1月1日的中午時分,挑戰者從凱沃爾橋跳入河中。有的姿勢優美,有的則有些笨拙,觀眾們都報以熱情的掌聲。

暱稱“OK先生”的這位挑戰者已經連續20年以上參加這項迎新活動,他說希望明年能在歐洲其他國家嘗試跳水。“OK先生”(Giuseppe Palmulli):“倫敦和巴黎,等著吧,明年我要在那裏跳水。”

“OK先生”每年還借活動之機向國際社會發出信息,今年他對美國總統奥巴馬表示問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