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派指港深層次矛盾源於中共

【新唐人2010年1月3日訊】針對中共當局最近指示香港行政長官解決所謂深層次矛盾的問題,有民主派人士指出,香港深層次矛盾來源於不民主的政治體制問題,其根源在於中共的一黨專政。

在星期日的一個論壇上,香港民主派的講演者表示,目前香港存在貧富懸殊等社會問題,造成市民對政府的不滿和接連的示威抗議等,都只是一個表象,真正的原因是不民主的政治制度。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這些是不公平的以及不民主社會的政治制度和結構,造成有特殊的階級,造成有一些在結構性上有些人受到特別的保護,使得市民無法透過公平的參與,制定更加符合整個社會期望的政策。

香港民主動力召集人蔡耀昌:深層次的矛盾是甚麼呢?就是香港的制度的不公平,包括民主的制度無法建立。

何俊仁並指出,不民主的制度的根源於中共一黨專政。他並表示,近期港人較多到中共駐港辦事處抗議,就是要表達中共壓制香港民主的不滿。

香港民主黨主席何俊仁:政制問題是中央政府自己一手掌握的,其實它奪取香港的權力。它們自己掌握權力,一手操控,那為甚麼不能面對香港人的訴求?是不是!我們到那裏已經很斯文了,已經表達我們的訴求,有的人激烈一些,表達一些強烈的意見,其實大家都很和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