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書法比賽 重現傳統價值

【新唐人2010年1月5日訊】新年期間,日本人喜歡用書法表達出新年新希望,日本人也喜歡寫下吉祥語來慶祝新年。 日本東京武道館星期二舉辦了席書大會,吸引了全國各地男女老少的書法愛好者參加了這場重現傳統價值的新年書法比賽

今年的書法比賽共分為6 組,每人必須在24 分鐘內,用毛筆寫下對新年的形容。

從年齡最小的幼兒園孩童到80 來歲的老人,大概共有3千個人,在日本東京武道館參加了這項比賽。

這次書寫的漢字分" 傳統" 和 “宇宙"兩組。

8 歲的上野 (Moe Ueno )說," 老師稱讚我的作品時,我很高興。"

11歲的小泉織(Saori Koizumi )說,"現在的人使用電腦和手機寫字, 因此他們大都忘記字體的真正形狀。這是為甚麼我喜歡自己寫的原因。"

評審委員將在接下來幾天的時間用嚴格的標準,選出入圍的作品。

書法在亞洲是一項高尚的藝術,學習書法據說可以修身養性並使注意力集中,許多國家都大力提倡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