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俄2008戰爭後首次直航

【新唐人2010年1月8日訊】1月8日一架載有84名乘客的格魯吉亞航空公司的包機離開第比利斯,飛往莫斯科。這是自2008年8月格魯吉亞與俄羅斯戰爭以來,兩國之間的首次直航飛行。

根據與俄羅斯方面的一個在節日期間進行包機直飛的協議,格魯吉亞航空公司計劃在1月8日至10日期間有直飛莫斯科的包機服務。

格魯吉亞航空公司總裁塔馬茲-蓋亞什維利(Tamaz Gaiashvili)希望得到俄羅斯的許可,繼續在1月16日、20日和24日執行包機服務。他透露雙方將繼續定期航班的談判,雙方的航空部將會達成協議,兩國之間的定期航班將會得到恢復。

格魯吉亞乘客娜娜( Nana Samadalashvili)在俄羅斯有很多親戚,她認為作為普通人,他們只想要一種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方式,不想參與政治,她很高興格魯吉亞和俄羅斯政府能夠考慮普通人的利益,恢復直航。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上個月曾表示兩國恢復航班沒有障礙,並且給予了格魯吉亞公民前往俄羅斯的免簽證待遇,以及解除了進口格魯吉亞葡萄酒的禁令。

兩國還已經同意將重新開通一個重要的陸上通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