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比例嚴重失衡 10年後中國2千萬光棍

【新唐人記者綜合報導】1月11日英國《每日電訊報》(The Daily Telegraph)報道,根據中國社會科學院日前公佈的一項研究報告,中國男女性別比例嚴重失衡,到2020年,將有2千4百萬中國男性找不到老婆。

《每日電訊報》引述報告稱,中國貧困地區的男性將被迫單身,特別是農村的男性可能會終生沒有伴侶,農村地區年紀大和貧困的男性,結婚將極為困難。

英國廣播公司(BBC)同時發表文章,對中國男女比例失衡問題表示關注,稱自從超音波掃描技術在上世紀八十年代進入中國以來,選擇性墮胎在中國變得十分普遍。普遍的選擇性墮胎造成性別比例失衡。

最新報告顯示,中國每100個女嬰出生時就有119個男嬰出生,而這一比率在某些省分更達到130男嬰:100女嬰。

根據報告提供數據,男女正常性別比例應該在103:100左右。但1980年至2000年出生的中國人口中,男性比女性多出3331萬人,比例已為120.56:100,中國已成為世界出生人口性別比最高的大國。

分析人士指出,導致這種失衡的主要原因是中共實行的計劃生育政策。這項政策限制每個家庭只生育一個孩子,中國傳統的家庭觀念更傾向於養育男孩,特別是在農村,為了傳宗接代和勞力選擇生養男孩。

一胎化政策迫使許多家庭採取墮胎,一直到確認胎兒是男性為止。

計劃生育所導致的男女比例不均衡,也使非法婚姻和拐買賣婦女的情況日趨猖獗。中共公安部統計,一九九零年到一九九一年,因拐賣婦女而被逮捕者計六萬多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