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江失業巡邏隊員堵市府大門討要失業金

【新唐人2010年1月14日訊】(自由亞洲電台記者嚴修採訪報道)湖北省潛江市發生失業人員堵塞政府大門,討要失業金的事件。消息指,部分當地公安局屬下的巡邏隊隊員,因為被解聘之後,一直沒有獲得相關的失業金,多次向有關當局投訴無果,引發了他們的集體上訪行動。

大陸維權網星期三消息,湖北省潛江市政府的大門,星期二被近60名失業的巡邏隊員堵死,因為他們在工作期間按照相關規定繳交了失業保險金,但是在失業之後,卻遲遲未領到失業金

消息指,當天在這些失業巡邏隊員的強烈要求下,該市信訪局、勞動局的工作人員才出來和他們談判,會後,當局答應巡邏隊員的失業金將在下月5號之前到位。

就此,本台記者星期三致電數位巡邏隊員的代表,他們都不願意多說,紛紛表示,問題已經解決,他們即將拿到有關的失業金。其中一位巡邏隊員對本台說:「馬上就到手了。(但是你們每個人被欠了多少失業金呢?)不欠。(你們有多少巡邏隊員受影響?)我現在比較忙,改天再說吧。(你什麼時候會拿到呢?)……

消息指,這些再次失業的人員,是原潛江市麻紡廠改制後的下崗工人,之後,大約有160名工人被安置在市公安局屬下的巡邏隊,成為巡邏員,他們的收入是按照最低工資標準發放,每月只有400到500元,而且只有三年的工作合同。

潛江市的維權人士姚立法,星期二曾到過請願現場,他星期三對本台說,據他瞭解,這些工人在做巡邏員的時候繳交了失業保險金。「他們在上班期間交了養老保險、失業保險等等,但是今年他們3年的合約結束了,他們被解聘了,就再次失業,他們失業之後就應該領到失業保險金,但是他們個人去找的話,沒人理睬,沒人管,拖。所以,最後他們才做出集體的行動,就是說到潛江市政府門口抗議,封堵它的大門,要政府官員出來與他們談判,所以他們昨天採取了這個行動。昨天,在他們採取行動之後,市信訪局、勞動局,就趕緊的出來,要他們派代表跟他們談判。談判的結果是2月5號之前,給他們解決。能不能解決,他們現在說不準,他們只能等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