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電影發展基金優化措施首季落實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香港電影發展局將於今年首季落實優化電影發展基金的措施,同時推出多項大型活動,推廣香港電影。3D電影在香港的發展前景也受到廣泛的關注。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蘇澤光在新聞簡報會上表示,優化措施包括將電影製作基金的投資上限由1,200萬提高至1,500萬元,而投資比率上限,也會由製作費的30%提高至35%。申請人可於受資助電影上映5年後,向政府購回影片版權。他同時表示,成立電影發展基金主要是為了幫助香港中小型的電影製作。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蘇澤光:中小型的電影製作在培養新一代的人才,開拓新的片種,開拓大陸市場方面非常之有效,當然我們也要和大型的製作,荷里活的製作去競爭和並存。

他認為,大陸電影市場的迅速發展,也為香港電影開拓了新的領域。希望香港可以發揮自己的優勢,成為全球華語電影的製作中心。

香港電影發展局主席蘇澤光:融資在這裏產生,製作也在這裏產生,很多方面的技術都在這裏產生,香港的其它營商環境,包括法律程序,包括會計和銀行等等,都可以說比其它地方優勢。

3D立體電影的製作也是近期討論的熱點,香港電影發展局副主席林建岳認為,作為一種新的技術趨勢,可以有效防止盜版,但從投資成本來看一定會超出政府津貼的費用。

電影發展基金資助電影製作計劃自2007年10月接受申請以來,至今共接獲23宗申請,撥款達到3,877萬港元。

新唐人記者辛玲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