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說高智晟 “迷路失蹤”引國際關注

【新唐人2010年1月15日訊】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的家人近日被警方告知,高智晟已經於2009年九月“走丟了。”這一說法引起國際輿論的高度關注。

高智晟的兄長高智義日前告訴美聯社,他最近到北京去找當初帶走高智晟的警察,打聽兄弟的下落,那位警察告訴他說,高智晟在去年九月25號“迷了路,走丟了。”

這是中國官方自從高智晟在去年二月四號被多名警察從陝西親戚家帶走之後,首次對他的下落給出說法。

總部設在美國的[對華援助協會]說,自從上個月以來就有消息說,高智晟可能出事了,也就是說,他可能已經在和中共警方的交涉過程中、或者是在被關押期間,遭遇到了不測。

世界各地關注高智勝的人士以及國際人權組織都認為,中國官方對一直被他們關押的高智晟“迷了路,走丟了”的這種說法,是不能接受的。

高智晟是中國著名維權律師,曾處理多宗民眾維權案件,多次控告地方政府,並多次上書中共政府高層,要求改變對法輪功等群體的酷刑虐待等非法處理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