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審判反政府示威者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訊】伊朗星期一對16名反政府示威者進行了審判,他們因去年12月參加反政府抗議活動而被起訴,據國家媒體報導說他們有可能被判死刑。

這是伊朗當局首次對去年12月份被捕的抗議者進行審判,檢控官說,嫌疑人被控從事反對真主的戰爭。如果被判有罪,他們可能面臨死刑。

當天,伊朗60名新聞工作者和知識份子,給伊朗司法機構的一封公開信中,對這一指控表示憤怒,要求停止對反對派示威者使用這一基於宗教的指控。公開信大部分的聯署人旅居海外。

去年12月什葉派穆斯林悼念日阿舒拉節,反對派支持者與安全部隊發生衝突,至少八人喪生。反對派網站說今年1月早些時候有超過180人被捕,其中包括記者和反對派支持者。

去年6月艾哈邁迪內賈德總統當選連任後,引發大規模反政府抗議,抗議者指控內賈德在選舉中舞弊,數千人被捕,雖然大部份人後來被釋放,但有超過80人被判高達15年的監禁,有5人被判死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