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凡達》最佳故事片 揚威金球獎

【新唐人2010年1月19日訊】(據美國之音報道)金像獎導演詹姆斯.卡梅倫導演的票房冠軍電影《阿凡達》星期天揚威金球獎,贏得最佳故事片和最佳導演獎。

第67屆金球獎星期天晚上把備受重視的故事片最佳影片獎頒給了2009年全球最賣座的電影科幻片《阿凡達》

《阿凡達》從上演以來已經蟬聯北美票房排行榜五個星期的冠軍,全球總收入超過16億美元,直向電影史上最賣座的《泰坦尼克號》所締造的18億美元的記錄進逼。

*卡梅倫重演得獎歷史*

《阿凡達》的導演詹姆斯.卡梅倫擊敗了強勁競爭對手–《危機倒數》的凱瑟琳.畢格羅、《惡棍特工》的昆廷.塔倫蒂諾、《型男飛行日誌》的傑森.雷特曼和《打不到的勇者》的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贏得最佳導演獎。這是卡梅倫繼《泰坦尼克號》以來,十年內第二次贏得金球獎最佳導演和最佳影片獎。

55歲的卡梅倫在得獎後表示,導演是全世界最棒的工作。他說,三維立體電影將是未來發展的重要部份,而且已經進入許多觀眾的家裏。他希望《阿凡達》有助於主流對三維立體電影科技和科幻片類型的認可。

故事片演技獎的最佳男主角是在《瘋狂的心》扮演鄉村歌手的傑夫.布里奇斯。女主角是勵志片《攻其不備》的珊卓.布洛克。

金球獎音樂劇喜劇類最佳影片獎得主是去年的票房黑馬《醉後大丈夫》。

喜劇類最佳女主角獎落入了在《美味關係》裡扮演名廚的梅麗爾.斯特里普手裡。最佳男主角獎則是偵探片《福爾摩斯》的主角小羅伯特.唐尼。

最佳男配角獎得主是《惡棍特工》裡扮演納粹的克里斯托福.瓦爾茨。最佳女配角是《珍愛人生》裡扮演壞母親的莫尼克。

迪士尼出品的《天外奇蹟》獲得最佳動畫片和最佳原創音樂獎。最佳編劇獎得主是《型男飛行日誌》的傑森.雷特曼和謝爾頓.特納。最佳外語片獎得主是去年在嘎納電影節稱雄的《白絲帶》。

*斯科塞西獲終身成就獎*

今年金球獎的終身成就獎頒發給資深導演馬丁.斯科塞西,他前幾年的作品《無間道風雲》為他贏得第一座奧斯卡最佳導演獎。斯科塞西的愛將羅伯特.德尼洛和萊昂納多.迪卡普里奧聯袂為他頒獎。斯科塞西的成名作包括《出租車司機》、《憤怒的公牛》、《紐約黑幫》和《飛行家》。

*領獎不忘海地震災*

今年金球獎典禮在海地發生強震、造成數萬人死亡的慘劇後舉行,穿著黑色套裝的斯特里普表示,參加今年的金球獎她的心情矛盾,不過她為自己有能力捐獻而欣慰。許多出席的演藝人員都佩戴黃色、藍色或者紅色的絲帶,表達他們對海地強烈地震的災民的關注。斯特里普和其他幾位男女演員將把當晚穿的禮服捐獻出來拍賣救災。喬治.克盧尼則利用機會號召藝人參加他在1月22號為救濟震災舉行的馬拉松籌款會。

金球獎由好萊塢外國報業協會大約90名成員選拔,獲得金球獎加持,可提高影片的知名度,金球獎被視為電影界最高榮譽奧斯卡獎的風向標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