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潔夫在臺規避「活摘器官」問題

【新唐人2010年1月20日訊】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十九號以顧問的身份,參與台灣舉辦的防疫衛生研討會,黃潔夫近期頻繁的在海外就大陸器官移植狀況、新條例、新法律不斷發表言論,但面對現場媒體問及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相關問題時,黃潔夫則是規避不答。

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被媒體問到中國大陸移植器官來源時說,將由民眾自願捐獻取代死刑犯的器官。

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大陸屍體器官來源,逐步以公民心跳呼吸死亡,自願捐獻為主。”

但是當媒體進一步追問中共活體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時,黃潔夫身邊的人趕緊出來打斷媒體採訪。

黃潔夫躲避媒體,一行人直奔電梯,不願正面回應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問題。

中共衛生部副部長黃潔夫是以顧問身份,率大陸專家赴臺參與研討會,根據媒體報導,黃潔夫曾經表示,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大器官移植國,每年器官移植的病例有11000多例。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的報告則指出,黃潔夫頻繁出鏡,就大陸器官移植狀況不斷發表言論,其中也有批評移植亂象之辭;其實從2005年底開始,黃潔夫便系統性掩蓋活摘囚犯器官、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和法輪功集中營長期存在的事實。

CIPFG亞洲分團副團長、人權律師邱晃泉,針對黃潔夫規避中國器官移植相關問題,立即表示:“別人對它(中共)迫害法輪功活摘器官這件事,避而不談,是不是表示心虛呢?那另外的我想台灣的政府,各個政黨,還有社會大眾也都應該了解這個人的背景,這個人迫害人權不堪的背景。”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