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歐寶今年關閉 2600人將失業

【新唐人2010年1月21日訊】1月21日,著名汽車製造商歐寶公司的CEO尼克•賴利(Nick Reilly)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宣佈,歐寶將在今年關閉在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的工廠。這將直接導致這個工廠的2600人失業。

賴利解釋說這個決定不是因為工人們的表現不好,而是為了保護歐寶未來的“最合邏輯的做法”。而且賴利還宣佈在歐洲範圍內將總共裁員約8300人,包括德國4000人。

與此同時,安特衛普廠的歐寶工人們擠在一間大房子裡等待著他們的命運。

在安特衛普廠工作了21年的魯迪•摩根(Rudi Vander Morgen)說:“你是甚麼滋味,在這裡工作21年後,他們告訴你,你沒工作了。沒有高興,只有難過,我從離開學校就在這工作。”

工會成員格林斯萬(Luc VAN Grinsven)表示工人和工會都非常失望,因為通用公司歐洲部曾經認為安特衛普是業績最好的工廠之一,可現在卻把他們扔到一邊去了。

安特衛普廠所在佛蘭德市(Flanders)政府隨後與歐寶會見進行協商。

歐寶是通用汽車公司的子公司。通用在2005到2008年間虧損880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