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林國際航空展 無人飛行器受矚目

【新唐人2010年1月23日訊】巴林國際航空展在星期四(1月21日)正式舉辦,並將於星期六(1月23日)落幕。在今年航空展中,最受矚目的是不需人力駕駛的 “無人飛行器”,這些無人飛行器不僅像徵著航空技術的快速創新,也有助於降低人類飛航安全上的損失。

這次的巴林國際航空展,有超過40家來自民間、軍事科技領域的廠商聯合參展。

有別於過去在大型的室內展覽廳中陳列物件,這次航空展選在一座軍事基地舉辦,主辦單位特別在飛機跑道旁邊興建一座小型展場,這樣更方便參觀人士可以直接到戶外觀看各種飛航硬件、軟件的實際操作展示。

主辦單位代表:

“這次航空展擁有整片天空可以運用,方便客戶與業者進行飛航器的商業展示或軍事展示。這裡沒有任何的時間限制。”

這次最受矚目的是 “無人飛行器”(unmanned aerial vehicles),業者推出許多無人飛行器到現場參展。

一家軍事科技公司的業務部主管強調,無人飛行器的開發,充分顯示出航空技術的高速創新:
“過去需要人工操作的飛行平臺或工作領域,現在都可以用無人飛行器來替代。無論是軍事用途或民間用途都可以應用。未來十幾、二十年內,我認為民間領域將是無人飛行器的的主要發展空間。”

目前無人飛行器的種類相當多樣,從與飛盤大小差不多的小型飛行器,到大型的無人飛機,都已經進入商業化量產階段,對於用來從事科學調查研究或蒐集軍事情報都相當有實用性。

只要在無人飛行器上架設電子光學攝像機與熱感應成像系統(thermal imaging),飛行器便可以在惡劣地形或戰場上進行偵察,並將影像傳回軍事基地,提供給軍方作為作戰參考,並可以藉此減少人員傷亡,這項技術目前已經應用在阿富汗的作戰行動中。

今年的航空展將於當地時間星期六落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