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局盯繳稅 鎖定A咖藝人

【新唐人2010年1月27日訊】去年在台灣的國稅局查逃漏稅,為國庫增加8.7億的收入,今年也比照往例鎖定幾位年收入破億的A咖藝人進行查稅,像周杰倫、林志玲等,只要所得和報稅明顯不成比例的藝人,都將被鎖定查稅。

舞臺上唱的盡興,小天王周杰倫還拍廣告、電影,去年年收入高達5.5億,像周杰倫這類的A咖藝人,現在都將成為國稅局鎖定對像

財政部賦稅組長張治平:「甚至於主持人也有,他們有些副業。」

知名藝人還真的得小心,否則可能會「禍」從口出,像張菲和胡瓜曾公開提到尾牙和打牌收入,立刻被查稅人員盯上。

財政部賦稅組長張治平:「我們的來源都是看報紙,報章雜誌有些報導說他們收入很高,那我們就去試看看。」

不想荷包被充公,藝人開公司避稅,但卻沒有支出憑證,被查到,不但得補繳還要受罰,像金曲語歌後江蕙,就曾經補稅加罰款繳了3000萬,林志玲還親自到財政部說明也沒用,依舊得乖乖補繳1500萬,唯一申訴勝訴的只有大小S姊妹。

財政部賦稅組長張治平:「我們要調(公司)帳(藝人)拿不出來,發現(帳面上)花的錢都是個人拿去,花去買房子或者怎樣用的,都變成他個人所得,這時候變成他個人的薪資所得,對他(藝人)很不利。」

國稅局放風聲要查稅,不論A咖還是C咖,一律查透透。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