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協助移民 醫界移民具優勢

【新唐人2010年1月31日訊】新唐人新聞週刊(202)

移民由於不懂美國法規及辦事程序,有時會不得其門而入,或走很多冤枉路。假如這時正好能得到對此熟悉的人指點,就能事半功倍,那多好﹗舊金山一個名為“歡迎回本行中心”(Welcome Back Center)的機構,正是這樣一個專門指點醫學界新移民的機構。請來聽聽他們能為醫學界新移民做些什麼?

趙靚來美才9個月,她在中國曾經做過兩年的護士,現在她已取得美國護士執照。

趙靚:“美國她接受國外的護理教育,但是很多人他們都不知道,我是比較幸運的。”

因為她來美後很快就得到“歡迎回本行中心”的輔導及協助。“我去年四月分來到這裡,我七月份就拿到了R.N.的准考證。”

她知道許多因為得不到這種資訊不幸的例子,例如她自己的婆婆,“我的婆婆,她也是護士,而且她比我要有很多的經驗,我只有兩年的經驗,而且我是在內科,而我婆婆她是急診的護士,但是她來到美國的時候,也是十幾年了,她就沒有這樣的機會。

所以對她們來講的話,真的浪費了她們的經驗,其實她有很好很好的經驗,她在急診做了很多年。”

“歡迎回本行中心”的宗旨就是幫助那些來美之前,已經受過良好醫學教育,而從事學有專長職業的移民,幫助他們在美國重新回到醫學界本行。

Maria是從墨納哥來的年青醫生,由於獲得“歡迎回本行中心”的協助,在四年內,從不會講英文到現在已通過醫生考試,十分接近取得美國的醫生執照。不過申請醫生執照的過程是很複雜的,所以更需要像“歡迎回本行中心”這樣機構的協助,才能順利完成整個過程。

趙靚:“我非常非常感激這個中心,不是他們我不可能,我才來了9個月,我已經拿到護士執照開始找工作了。但是RVN License,不是.RN License,但是我今年還是要考RN License的。”當她取得R.N.執照時,將可獲得十分優厚的待遇。

“歡迎回本行中心”自2001年在舊金山創立以來,現在發展到了七個州。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