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52屆格萊美獎揭曉

【新唐人2010年2月1日訊】星期天(1月31日)晚,一年一度的流行音樂盛典、第52屆格萊美獎頒獎典禮在美國洛杉磯隆重舉行,有“巧克力美人”之稱的女歌星碧昂斯一人獨得六項大獎,而競爭最為激烈的“年度專輯獎”由鄉村音樂歌星泰勒-斯威夫特獲得。

美國R&B女星碧昂斯(Beyonce)一人獨得包括“年度最佳單曲”和“最佳流行女歌手”在內的六項大獎,不僅是本屆格萊美獎獲獎最多的音樂人,而且還創記錄的成為格萊美52年歷史上單屆獲獎最多的女歌手。

在競爭最為激烈、最具懸念也是份量最重的獎項“年度專輯獎” 的歸屬中,年僅20的鄉村音樂巨星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憑藉她那張榮獲09年美國唱片市場銷量冠軍的專輯《Fearless》勝出,再次證明了她在當今美國流行樂壇和樂迷心中的地位。她還獲得了最佳鄉村歌曲女歌手,最佳鄉村歌曲和最佳鄉村專輯獎。

舞曲音樂風雲人物女神卡卡(LADY GAGA)獲得最佳舞曲音樂獎和最佳舞曲專輯獎。

為了紀念去年去世的流行天王邁克爾-傑克遜,格萊美獎授予其終身成就獎,由邁克爾-傑克遜的孩子帕里斯和普林斯上臺代替父親領取了這一像征著榮譽和地位的大獎。

為了表達對海地地震中不幸遇難的民眾的哀悼,R&B天後Mary J. Blige和意大利盲人男高音安德魯-波切利(Andrea Bocelli)兩人攜手,為海地人民獻歌祈福,也展現了格萊美獎溫情的一面。

在其他獎項方面,最佳搖滾專輯由Green Day獲得。

最佳新人獎由Zac Brown樂團獲得。

格拉美獎由美國錄音藝術與科學學院每年向取得傑出成就的藝術家頒發,今年是第52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