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對馮正虎準備回國表示歡迎

【新唐人2010年2月2日訊】(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南洲東京報道)日本眾議院公選法改正特別委員長牧野聖修,1號會見日本法務副大臣加藤公一,就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結束在成田機場的抗議活動準備回國一事,表示歡迎,並表示將繼續關注馮正虎的安危。

日本執政黨民主黨的國會議員、日本眾議院公選法改正特別委員長牧野聖修1號下午在日本法務省會見副法務大臣加藤公一,就上海維權人士馮正虎結束在成田機場滯留90天的抗議活動,準備回國一事,進行了會談。

會談中牧野表示:「感謝日本法務省、外務省在解決馮正虎回國一事上的努力。」牧野還表示:「在我看來,中國在人權問題上態度越來越強硬,馮正虎的人權問題估計不會輕易得到解決。」望日本政府繼續關注馮正虎回國後的人身安危。

加藤表示:「本次的事件外務省的官員一直在努力,中國公安部的聯絡官在一週內多次去成田機場,有這樣的結果我們很『歡迎』。我會請外務省的官員關注馮正虎回國後的人權問題,請牧野委員長放心。」

會談結束後牧野接受本台獨家專訪表示說:「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有這樣的結果,我認為真的是很好,對在世界各國的中國人權活動家來說也是好消息,大家可以繼續努力、爭取人權。」

馮正虎的妺妺1號向本台表示:「馮正虎能回家真好,馮正虎回來第一件事,就是叫他去洗澡。」

日本馮正虎人權支持會代表-民主中國陣線日本分部主席林飛1號晚向各界發表感謝書,感謝日本政府、世界各國人權團體及支持過馮正虎的個人。

另一方面,旅美中國民運人士、政治評論家陳破空在結束訪問日本和台灣的行程後,於1月31號下午,搭乘台灣長榮客機抵達日本成田機場,專程探望馮正虎。對馮正虎取得的階段性成果表示祝賀,希望馮正虎能夠早日回到中國,與家人團聚。

陳破空還表示,此事意義重大,可能為中國的民主進程和人權發展留下珍貴紀錄。陳破空還向馮正虎贈送了他自己的新書《中南海厚黑學》並留贈2萬日元,鼓勵馮正虎捍衛自己的權益,堅持到底。

相關文章
評論